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报道,苏州昆山,一名房产中介男子在3年内和3位女士,分别在江苏、河南和安徽领结婚证,且都生了孩子。为了应付3个家庭,男子将3位女子安置租住在方圆1公里范围内的3个小区里。有时候,1周内要在这3个小区里来来回回转悠十多趟。张某对每个妻子都说自己的工作性质需要常出差,其实是为自己争取时间寻找借口。在看守所里,张某说:出去之后,看谁能原谅我,我就跟谁在一起。

 

此案真神奇,一个人能娶三个老婆,而不被发现,还要经济能力去应付,还有精力去周旋。看来,以后结婚前,也要做个“尽职调查”,查查对方有无重大事项隐瞒,譬如是否已经结婚、有过违法犯罪记录、有重大疾病等,隐瞒不报的骗婚,应该离婚,并且赔偿损失。在法律上,该男子犯重婚罪,应该予以判刑,“妻子”不知情而领证的,则是被害人,没有责任(如果知情,则亦是犯重婚罪)。其次,也暴露出全国婚姻信息不联网的漏洞,导致跨省结婚登记得逞。为何不联网呢?这是一个简单技术。难道就如官员财产不公开那样,而保护一些人的婚姻信息吗?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