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都市快报,11314:30左右,西安市鄠邑区涝峪的黑山岔冰瀑景观,一大片冰柱瞬间发生断裂,砸伤在下面的游客9人(8人伤势轻微,1人较重)。现场目击者说:“冰柱砸下来后,摔在一大块冰上,然后砸到好几个人。”据悉,景区有专门的观景台,但游客越过观景台,去了冰柱下方。

 

冰柱砸人,真是个意外事件。但仔细想想,去冰柱下方,游客属于自甘冒险了。因为温度升高,冰柱会融化,尤其到中午,冰柱有断裂的危险,此是常识。所以一般情况下,发生冰柱事故,游客是责任自负。作为景区来说,除了设置观景台外,也要做好危险提示,警告游客不要靠近冰柱,如果靠近,后果自负。


西安涝峪一瀑布冰柱坠下砸伤9人法律分析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