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8年台湾印象深的事情,一个是李敖去世,再也没有读书那么多的人了,一个是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草莽英雄的神奇出现。韩国瑜选市长,是被逼上梁山的。早年的韩国瑜,做立法委员时,因感觉被辱,掌掴陈水扁。之后,被一路打入冷宫,退出政坛,自谋生路,事业也不咋地。后来,碰到柯文哲,给安排一个北农经理职位,就是管卖菜的,做的还不错,公司持续盈利,如果不出意外,韩国瑜就此退休,世上也没有韩信了。但是,新潮流系觊觎北农位置,要赶走韩国瑜,甚至出动检调,要查办韩国瑜入大牢。韩国瑜忧愤又狼狈,被赶走后,不得不找生活,去了高雄当主委,而去候选市长,就如虞诩被配到一个谁都不愿意去的地方,因为高雄被绿营深耕二十年,蓝营人物不可能选上。不料,韩国瑜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以高雄货出去、人进来、发大财,打动人心。又老又穷的高雄,自此变化。韩国瑜的选战打的建设性,不去攻击对手陈其迈人品,而是如兄弟登上各自努力,提出发展高雄面貌。最终人心思变的高雄人选举韩国瑜为市长。韩遂大展拳脚,招商引资,市政建设,施展才华。并以其接地气、有方法、口才好的个人魅力,在全台湾形成一股韩流,导致绿营九合一选举大败。真没想到,绿营赶走了一个菜贩子,丢失了半壁江山。韩国瑜坚持一个中国,九二共识,以此作为台海关系的定海神针,并且不断扩展大陆以及周边国家地区的市场,致力于高雄的国际化。估计这一任期,大鹏展翅恨天低,抵得上高雄过去的十年。但想过没有,如果没有北农位置被撬,哪来今日的韩国瑜,才华满腹亦是只能自怨自艾而已,所以人生要运气,即论衡中的逢遇篇“贤不贤,才也;遇不遇,时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