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新京报,225日,新京报以《茅台镇洞藏酒:散酒灌制的“三无”网红》为题,报道在电商、短视频平台上的“网红”洞藏酒造假内幕。报道刊发后,记者接到仁怀市维怀酒业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秦某的死亡威胁电话。秦某称“你敢来仁怀,我派人整死你”。仁怀市委宣传部表示,秦某已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

 

关于洞藏酒,大抵是农家土酿,以藏于洞作为商业卖点,即噱头。故如果酒质量尚可,没有毒性,则是违反行政管理的“三无产品”,只是被行政处罚。如果酒的质量不行,以次充好,或有毒性,则涉嫌伪劣产品,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或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关于电话中的死亡威胁,则已经涉嫌违法犯罪。记者报道,属于舆论监督,而死亡威胁,属于人身恐吓。恐吓情节轻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写恐吓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 ”。恐吓情节重的,则涉嫌寻衅滋事罪,即“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