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28日下午,北京圣运(天津)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先生向北青报爆料,他们律所日前承办了一起跟拆迁有关的案子,2月28日上午9时,成都市金牛区天回街道有关部门约当事人以及代理人,就杜家碾社区拆迁问题进行谈话,谈话结束的时候,律师发现门口围了不少居民,导致他们无法离开。

据承办此案的董律师告诉记者,她和所里的另一名同事一起来到现场协助当事人处理此事,根据当地的拆迁政策,如果有一户不签字,其他居民都拿不到每人几万元的相关补偿,一些居民认为董律师的当事人没有及时同意,会导致自己也受到影响,所以来到现场将会议室围了起来。两名律师被困之后,已经拨打110报警。

律师执业难,难在法治不够。就如本事件,第一、围观的果然都是居民吗?还是另有利益方明着或暗着在场指使。事情往往不是那么简单。第二、在拆迁政策上,竟然使用了商鞅之法,让被拆迁户连坐,“一家未被拆迁,其余株连”,目的在于挑起被拆迁户的内斗,以获得渔翁之利。然而,这种株连式拆迁,明显违法。各拆迁户都是物权人,有权自主决定自己的房屋,与他人无关,所以这根本是一个无效条文,反映出拆迁乱象,无法无天。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