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建德,在浙江西部,属于杭州地区。当地有一种非常好吃的包子,即“豆腐包”:个子比南翔小笼包大点,皮比庆丰包子薄点,味道比狗不理包子水点,包子里面是微辣的红辣椒、嫩嫩的水豆腐、腌制的倒笃菜(也是杭州片儿川的食材),温香软玉,一咬即破,一吸即入口,热腾腾的豆腐包,女子一口气可以吃上四五个,男生可以七八个。做包子所用的水,则是大名鼎鼎的千岛湖山泉。此豆腐包,只有建德有,原料与山水所致也,离开建德,譬如在杭州则味道大不如。所以,建德人吃豆腐,是一种生活享受,一大早去去早餐店,来碗咸豆浆或者豆腐脑,点几个豆腐包,细嚼慢咽,一脸幸福。

 

反之,如果在建德吃豆腐包不高兴的,见美食而不悦的,大抵有点问题。果然,北青网报道,224日上午,建德市新安江派出所巡逻队员在街上巡逻,发现一名男子拿着网红豆腐包,看见巡逻队员后立即快速离开,并且神情闪烁。巡逻队员立即跟上前去,没想到男子开始逃窜。于是,巡逻队员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派出所值班民警。民警迅速锁定并抓获这名男子抓获。一查,发现这名男子刘某是在逃嫌疑人,而且涉案价值高达3200万元。刘某以前一个同事是建德人,他觉得建德距离广州这么远,到这里躲藏肯定很安全,于是在223日,带着全家人到了建德。没想到因为吃包子露馅,盖尚未入乡随俗也。包子立功矣。

拍案惊奇:建德豆腐包抓广东逃犯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