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3月1日,特斯拉中国大降价,其中Model X车型降幅达到17.43万-34.11万元。有老顾客不服,要求退还差价。近日,一封名为《要求特斯拉(中国)公司退还差价的函》在网上流传。来自武汉的两位消费者(还是律师),分别以130万元和101.7万元的价格,购入了特斯拉Model X100D6和Model X100D5车型。一夜之间,豪车降价约20%,消费者有“物无所值“被商家欺骗的感觉,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在法律上不支持。定价是市场行为,双方签订合同,要有契约精神,只能怪当时判断有误,以及商家不厚道。签约也不够老道,如果要保护自己,本可在合同上加上一条“本合同签订后的一年内,若车价下降10%以上,差价应予补偿”。不过,这种“补差价”条款,也是消费者想得到做不到的,因为商家必然不会签这种自缚手脚的合约的。所以本质上车辆价格是一个市场行为,消费者的差价伤害,也要自我调整,就当高价享受在先吧。诉之于法律则不但不被支持,还被看笑话。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