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上游新闻报道,324日下午,武汉大学教五教学楼旁,校方保卫人员与两名赏樱花的青年男子发生肢体冲突。325日凌晨,武汉市公安局珞珈山派出所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冲突起因系其中一名穿着类似和服的男子入校赏樱,此事正在调查之中,调查两个重点,到底是唐装还是和服,以及冲突的全过程。

 

武大樱花之美,白色在树,落地缤纷,是一大景点。游人如织,故有保安维护秩序。但是,游客穿啥衣服,显然并非保安的职务范围,越权了。从照片上,有肢体冲突行为,如系殴打,已经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应予处罚(因民间纠纷引起,被害人谅解的,可不罚)。至于后期警方介入,调查是唐服还是和服,亦是失当。难道穿和服的就可以被打吗?误导社会也。日本侵华,固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但也不至于不包容民间服装。武大不必太敏感。

武大疑似穿和服赏樱花事件法律分析:衣服不是重点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