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报道,近日湖南湘潭与山西忻州都出现,把“失独家庭”作为扫黑除恶对象的宣传语,颇为不可思议。失独家庭,是指独生子女去世,父母不能再生育的家庭。这样的家庭,老无所依,应该是社会关怀对象,怎么突然成为打击对象了呢(或是有失独家庭为自己权益呼吁,而惹恼了相关单位)?显然,扫黑除恶在这点上扩大化了。真正的黑恶势力,都是有权有势,作威作福的人,普通老百姓老老实实混一碗饭吃,哪有能力去作恶,分明是被冒充了人头。再看两地的标语,内容都是一样的“失独家庭人员、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等重点监管对象和系统内特殊人群实施或准备实施影响系统安全行为的。”不知道这是偶然巧合,还是系统性的任务布置。如果是后者,那真的是要系统性纠偏了。如果个别失独家庭有偏激行为,那也是个别事件,依法处置即是,但怎么可以把整个失独家庭群体都抹黑呢!把老百姓当黑恶势力,简直是在扰乱社会秩序。

失独家庭事件:谨防扫黑除恶扩大化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