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报道,近日湖南湘潭多张扫黑除恶十类重点工作展板图片在网上流传,其中失独家庭人员、重性精神病患者等重点监管对象在列。昨日湘潭雨湖区区委回应:被委托制作展板的新兴打印社,直接在网络下载与宣传主题严重不符的资料图片,社区负责人没有审核把关,直接制作成展板并在社区内张贴。目前区委已启动问责程序,对主要负责人严肃追责,对涉事的新兴打印社先行停业整顿。

 

这个回应,把责任推卸给打印店,亦是官僚主义也。其一、社区怎么可以把自己的行政职权,外包给打印店呢?扫黑除恶宣传是一项任务,正常的途径是,社区出文案,委托打印社打印。打印社只是收费服务,打印而已。但是,该社区的违法授权,让打印社去找文案,其自己尸位素餐,不劳而获。其二、非但如此,社区对于外包的打印工程,还不去验收,任由打印社处置,最终出现不良社会影响。所以,这个事件的责任源头在于社区,官僚主义深入骨髓矣,不能找打印社背锅。打印社收点费用,干点额外的活,担当不起这个社会责任。湘潭的回应,说明还没有认识到自身的官僚主义,改正不够彻底。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