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上游新闻报道,49日,一本由苏州渭塘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印发的《扫黑除恶进企业》宣传册,将医生排在了中国10大黑心企业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丐头。记者查找发现,该部分内容来源于2007年天涯杂谈上的一篇名为《中国十大黑心职业排行榜》博文,微博发布者为一名普通网民。渭塘镇党委、镇政府在《情况通报》中称,宣传资料照抄不当内容,镇相关负责人未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渭塘镇镇委、镇政府发现异常情况后,已在第一时间通知召回宣传册。在此,我镇向社会公众表示诚恳道歉。

 

这个不是简单的官僚主义了,而是太背离常识了,一个最基本的公民修养都没有达到。大家都知道,医生是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虽然目前医患有点矛盾,但问题在于医疗体制,而不是医生。可是苏州这个这家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照抄网友的牢骚文章,竟然堂而皇之把医生打成一号扫黑对象,也太神奇了。按照这种扫法下去,扫黑除恶先要扫盲宣传人员。这些宣传人员,第一是懒政,自己不去做宣传资料,第二是渎职,对别人做的宣传资料不审核,尸位素餐,导致流传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小心,被黑的医生不给这些有病的官僚看病。

把“医生”也列为扫黑对象?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