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戴大金链子的城管!

 

网上看到一个视频,一个穿黑色制服模样的、一米七五左右的年轻壮汉,理着三寸小平头,挺着胸脯,鼓着腰膀,与一个瘦小中年眼镜男言语冲突对骂后,从容脱下制服,露出颈部的大金链子与鼓鼓的黑色阿迪达斯T恤衫,然后娴熟地讲眼镜男锁骨抱摔。如果事后,不告知这是江苏如皋长江镇城管与一位学生家长发生冲突,你还不以为是黑社会斗殴吗?看拿蛮横利索的手脚,与水浒中的郑屠夫切肉何异。那个大金链子,又代表什么呢?有钱加上暴戾乎。果然,名不虚传。现在就差一个纹身了,很想知道那一件黑色阿迪达斯里面是有无青龙白虎。穿上衣服就是执法者,嚣张跋扈,脱下衣服,即是地痞本色。呜呼,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形象在哪里?再深入想想,为何要聘请这种打手式来执法?拳头对付老百姓,眼中根本就没有法律,老百姓也就是一根被欺负的草而已。也想起我家乡小镇的城管,平时耀武扬威,拆迁民房一拥而上,践踏老百姓如豆腐。悲哉。很希望每个老百姓都是读过法律本科,或者去过少林寺练过武,要么有贾诩的才智,这样才活得下去,否则人生在世就是被欺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