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浙江一村长“被车祸死”,二村民守护现场,与警方发生冲突,以妨害公务罪被捕。村民喊冤不已,北京律师闻之,南下辩护,曰“刑讯逼供,口供不实”。当地官方,见北京律师“制造麻烦”,遂心生一计:相中本地某年青律师,去看守所“法律援助”被告人,在多方工作下,被告人签署委托协议,换掉律师。北京律师再次会见被拒,方知被换,大呼卑鄙。及开庭,年青律师虽辩无罪,但未提刑讯逼供,法院判决罪名成立,程序无暇。呜呼,操纵换律师,践踏法律也,而被换律师配合,亦是不当也。时人论曰:纵年青律师不出场,亦有其他律师出面,形势所在,被换难免。事件之本,在于尚未法治,权力得以滥用干涉司法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