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晚上,代朋友参加一个企业商会晚宴,地点是南京西路的锦沧文华大酒店,主持人是袁岳。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感觉商业气味太浓,适应不过来。先是,旗袍女生敲锣打鼓开场白,然后嘉宾上台宣布获奖名单,再是捧着鞋子的模特猫步表演,最后是慈善拍卖,中间夹有抽奖。宾客大多是企业老总,千姿百态,有的四处交换名片,有的昏昏欲睡,有的抽烟自得其乐,有的窃窃私语,大多数边吃边看边听。

 

晚会的亮点是皮鞋。且说晚会开到一半,老外模特儿登场,二男二女。女的豆蔻年华,金发飘逸,白色上衣,黑色牛仔裤,窈窕身材,肤如凝脂,指如柔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皮鞋在手(做皮鞋广告的),随意优雅姿态。男的,如阿兰德龙,粗犷、野性又不失绅士状,只是如此男人做如此翻转皮鞋活,既无工匠味道,也失帅哥风度。表演当中,袁岳抽空下台,到桌上吃点饭菜,我顺便看了他的皮鞋,黄色尖头意大利式样的那种,应该不是正在广告的鞋。

 

拍卖时,我突然想起著名的“特里尔市葡萄酒拍卖案”。这个案子说的是,德国特里尔市的葡萄酒拍卖活动中,一位外地来的先生,举手给他的朋友打了个招呼,拍卖师抬头一看有人举手,直接落锤,成交,让这位先生叫苦不迭。这个案例引发了法律上“意思表示”的“主观性理论”和“客观性理论”之争,很有趣。

 

约二个小时后,宴会结束,各奔东西。同桌的都是浙江企业老板,其中一位老板的夫人,居然是我建德同乡,幸会幸会。聊了几句,挥挥手,回家发现肚子饿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