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电视中,周立波对“中国达人秀”嬉笑怒骂,观众对周立波嬉笑怒骂。生活中,一场“人民代表达人秀”也正如火如荼展开。深思江西抚州爆炸案,人民要选举,不要爆炸。于是乎,忽如一夜选风来,鼓励代表站起来,这不,李承鹏就微博高调参选人民代表。

 

且看网友为李承鹏制作的竞选海报:海报右边是李承鹏的帅哥照,大眼微微向上,望我天朝,也看天上白云。白色短袖,风流儒雅亦我师,吸引女士无数(不过,可别成为白衣秀才王伦哦)。海报左边是中英文竞选宣言:“没有您的授权,我不能代表您。”秀秀英文,在于争取白领选民也,只是行文中规中矩,不够活泼。窃以为,海报还要平民化点,鉴于李承鹏的选区是成都市武侯区,可以口号“我当代表,就如诸葛亮,帮你解决问题”,如此,老小通吃,雅俗兼顾,会成为迷死人的一号种子选手。

 

李承鹏的竞选班子,也在筹划中。李告诉南都记者,于建嵘担任竞选政策顾问,参选时还会到成都为他“站台”,知名律师陈有西等将为他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还说“下一步要先去把选区的居民一个一个动员成选民,多听他们的意愿,然后把他们纠结的那些事找出来,写在我的竞选纲领里。”,“竞选纲领涉及老人、学生校车、菜市场、垄断企业等多项议题”,“我要做一个接地气的人大代表,一个有人味的人大代表。”

 

这场达人秀,看上去还真原汁原味,但愿不是现实版的 《李可乐抗拆记》。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