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浙西有一家小吃店,里面各种小吃,譬如豆腐包子、牛肉面,味美。尤其豆腐包,皮薄,白嫩豆腐伴着红辣椒,咬如温香软玉。老板娘,年三十许,眉清目秀,两个酒窝,不化妆已动人,人称豆腐美人。行人吃了豆腐包,就想睡,睡中做梦,梦中云雨,遂生意满堂。

杭州有个书生,叫李商,做监控生意的,很好奇,怀疑小吃中放了类似罂粟的佐料。于是买了包子去化验,没有违禁品。一日,李商与几个朋友在小店喝酒,微醉,对老板娘说,能否把行李寄存一下?他要送朋友回家,次日晚再取回,到时顺再来几个豆腐包。豆腐美人微微一笑,说“可”。李商说,行李内名贵东西,最好放到屋里。美人颔首。把行李放到她屋里箱上。

当晚夜深,只见美女开灯,拿出一张纸,画了一粒种子,然后用水喷之。只见种子发芽,开花,结果数个。果落,如葵花籽大小。灯下晒干,再画一个小磨盘,磨果子成黑色粉末,装入罐子中。这些都被装在行李上的摄像机拍下。李商又喜又惊,自思若得此术,能发大财。

第二天晚上,李商回来,特意先从隔壁买了几个样子差不多的豆腐包。看到美人端出豆腐,乘其不意,换了一个豆腐包到自己手上。然后对美人说,也尝尝隔壁的豆腐包如何把,顺手把换来的豆腐包给了美人。美人下肚,忽有睡意,脸红晕,手解罗裳样。李商见药发,遂去房间找纸,得之,也画一种子,不灵,纳闷中。忽然,闻外面美人大叫有賊。李商大惊,夺门而跑,忘了行李,也不敢再来取。行李价值十万,遂归小店。

后两年,李商见美人在浙东开店,颜色不减,心恨恨。当夜,梦见美人曰,你心不纯,店之佐料叫“生情草”,对男不对女,有淫念者睡,无淫念者醒,你给我换的豆腐包,我咬之即知,故佯为睡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