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国人民:

     我是阿里巴巴支付宝,马云首创,后被雅虎、软银、马云联合控制。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支付工具,方便实用,为万众所喜欢,我也很得意,但孰料天有不测风云,某天国家说要办个牌照才能上路,否则就废了。这个法律风险,在雅虎、软银入主的时候没有预料到,而形势又迫在眉睫,股东各方议而不决,眼看我就要失身,马云遂先斩后奏将我牌照办了,让我活到至今。

 

     死去一回,其言也善。其一、股东没有预测到中国法规、政策之风险,失算的很。其二、中国法规、政策多变,没有预测性,做企业难。其三、此种情况下,马云无论怎么做都是错,为救我,违背契约精神,不救我,大家都去死,天下人都认为马云违约,天下人有几人知马云乃伍子胥之流?!其四、马云开媒体介绍会,云转移我得到董事会授权等,都是废话。以当今之局势,民企在国家手下吃饭,国家要你转,你能不转?不但要转,而且不能说是国家要我转。呜呼,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其五、大家都说外资股东吃亏,可曾想到,如果中国收购者去美国控制支付工具,美国人肯不?契约诚可贵,国家利益更为高。再说,我转移后的身价,还是各位股东所有的,何损失之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