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在电视里看新安江水库泄洪,也让我想起多年前在水库前的观洪。记得,那时也是黄梅季节,我是新安江中学的高中生,听说要泄洪,很兴奋,于是骑着自行车去看热闹了。从学校到水库,大概有十里依山傍江的路,斜风细雨中,一手撑雨伞,一手把方向盘,等到目的地,衣裤早湿透了。把车子停在山下,然后步行到大坝前的一座桥上,该桥离开水库大概千米左右吧,正对大坝,全景可见。泄洪时,闸门是一个一个打开的,先是小注清流,后是如龙大流,最后汇成一片白练,从上泻下,奔腾不止,响声如雷。桥上的风很大,大概有11级左右,吹的人轻飘飘的,雨伞是根本没法撑的,我们紧抱桥栏,感受这个神奇的风雨。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