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郭美美,湘女也。年二十,谋生于粤。脸若银盘,眉似柳叶,肤若凝脂,指如柔荑,天生尤物。行则宝马香车,居则名苑别墅,饰则珠光宝气。意满轻狂,于新浪微薄,炫耀不已,自称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是时,国朝贫富分化,民怨四起,言路堵塞,谏不得进。郭氏口无遮拦,触动敏感神经,众疑:“慈善经理,何以巨财,年少大富,莫非包养?”

 

郭既失言,旋辩“与红十字会无任何关系”。新浪官博亦称“郭之微博认证,初为演员,后更为红十字经理”。相关公司天略集团紧急声明“公司与红十字无合作、无善款分成”。红十字会郑重辟谣“无红十字商会机构”。否认迭出,旨在撇清,然有解释无证据,民皆不信,反以为“此地无银三百两”,千丝万缕脱不了干系。更有好事者,于网络搜出郭氏红十字照片、红十字商会发票,一时传嚣至上。红十字会闻之大骇,一夜删帖无数,然川壅而溃,新帖层出不穷不能止。或言其与某副会长公子交往,又言其与某副司长欲草原策马扬鞭,猛料爆炒,大快朵颐。

 

论曰:郭美美,一攀附权贵之虚荣小女子耳,炫富无罪,而民伐之,盖为揭背后之内幕,监督慈善也。红十字会,垄断经营,账簿不明,诚宜澄清事实以正视听,公开账簿以自清,改进制度以挽民心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