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凤凰周刊《昔日维稳副市长举家上访成“不稳定因素”》一文,报道了六盘水曾分管维稳工作的万副市长,与当地一周姓董事长的博弈。万的女儿,涉嫌被周强奸,向警方报案后,至今无果。万不得已携妻女进京上访,成为六盘水维稳官员眼中的“不稳定因素”。

 

这是一起典型的官与富斗,第一回合是有权的不如有钱的。第二回合正在启动,官员求救于媒体,胜负未明。至于案件真相如何,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而我们看到的是,这个社会是赤裸裸的丛林战争,没有法律,没有规则,只有权势,就如原始社会。现在双方旗鼓相当,人们或可看到点内幕,如果一方是老百姓呢?被冤也只能冤死了。这位官员,曾经维了多少稳,现在自己也被维稳,难道不是因果报应?身为高官,却连自己的女儿也保护不了,又何以堪!至于地方豪强,勾结官府,黑白通吃,更是实际上的统治者了,老百姓又怎么能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呢。这是一个很让人对法律失望的社会。如果老百姓想维权,大抵是斗不过富人,也斗不过官人的,唯一的选择只能是同归于尽。

 

我们更希望的是,建立一个公平的法治社会。在这里,官员和平民违法一样被法律制裁,官员和平民被欺负一样被法律保护。而如果是人治社会,比拼权势,最后的结果是社会没有公平,欺负别人的担心被报复,被欺负的日夜想报仇,冤冤相报何时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