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海银滩,滩平沙细,水温浪柔,中国第一滩也。然今年六月,北海当局,肆无忌惮,抓捕履行辩护职务之四律师,践踏法律,蹂躏律师,酿就建国以来最大之律师惨案也。

 

北海街头斗殴,治安不善也。斗殴既死,查之不得,狱吏不明也。抓捕律师,职业报复,压制辩护也。围剿证人,威胁利诱,侵犯人权也。凡此种种,滥用权力,伤害无辜,造冤案在先,包庇不法在后,复行打击,欲以捕律师以办所谓之“铁案”,此诚恶吏、酷吏所为也。

 

中国律师,护法不屈,汇东南之精英,聚西北之智慧,出师北海,拯救同行于水火,解救法律于倒悬。出兵一周,攻城陷池,三律师被释,一证人回家。北海撤退,死逮一律师不放,欲为保乌纱帽,而必置其于囹圄。呜呼,四海之内,莫不知此为滥用公权力之最后遮羞布也。如今兵临城下,全国声讨,北海波涌,银滩变色,何不迷途知返,息兵安民,以事建设。若乃困兽犹斗,一弹丸之地,安能敌全国之呼声,一海滨之城,岂能载违法治一统之重。

 

改革开放,人治渐去,司法藩镇化,已黄鹤一去不返矣,法治近来,人人自重,官员当为守法之表率,安可螳臂当车,知法犯法,自取其辱。呜呼,时不再来,机不可失,迷途知返,回头是岸。释放律师,道歉全国,颜面尚存,浪子可嘉,若乃一意孤行,与法为敌,挑战全民,不自量力,则蚍蜉撼树之下场可见。各位公检法,身为法律人,又何苦博一领导之欢,而背弃法律之精神?!人民纳税,诚以望公正司法,今尔所报民者何如哉。思之,再思之!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