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23日,温州发生特大动车追尾事故,致死39人、住院192人(截止今日),惨烈无比。而事故善后草率了事:事故原因不明,鲁莽掩埋车厢证据,事实真相不清,急于赔偿息事宁人,又置安全于不顾,继续通车后患无穷。救援铲车破坏遗体,面目全非,于死者不敬,遗物遍野散地,生者不安,甚至伤者小伊伊尚在车厢,却被要求吊起,若非特警坚持原地清理,则小命不保矣。呜呼哀哉,车重人轻,大失民望,群情激奋,誓求公正。

 

铁路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如今,动车出轨死伤惨重,高铁故障四处丛生,亟需全盘检讨铁路事业,以保障公民出行之安全。安全大于利益,真相大于赔偿。故根据《宪法》第71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认为必要的时候,可以组织关于特定问题的调查委员会,并且根据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作出相应的决议。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的时候,一切有关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都有义务向它提供必要的材料”请求全国人大,调查事故,还原真相,以慰人心。

 

                                                      2011726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