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浙西有一家大企业,生产梅干菜,此菜吃起来甚方便,保存时间亦久,故销路不错。公司也注册了个商标叫“梅干菜之王”,其中的“王”既是创始人的姓,也代表着产品的霸气。只是近几年来,产品竞争激烈。梅干菜的市场营销,陷入瓶颈,王总忧心忡忡。

 

一日,王总开家长会,听到老师在大讲网络游戏害人不浅,学生精力分散,成绩下降,眼睛也近视。他加入一个家长论坛,发现这是普遍现象,不少家长在考虑治一治网络公司,但苦无良策。手下的办公室主任李总,也是家长,大有同感。

 

一个月后,三个人(领头的叫赵经理)带着梅干菜公司的介绍、印章以及合同,走入网络游戏公司,表示要求合作做广告。游戏公司见生意来了,热情协商。双方很认真谈了一天,约定广告费一百万,以及游戏中出现梅干菜广告出现的次数、时间等。考虑到这是新游戏,广告效果难说,于是约定广告费按照季度支付,同时根据游戏的用户量做适当调整。签约后,赵经理将商标以及logo等资料发给游戏公司,游戏公司查了商标网确认无误后,植入游戏中。

 

不出所料,游戏很火,梅干菜的销量水涨船高。一个季度后,游戏公司来催款了。赵经理说,广告中的漫画不理想,需要改一改。第二季中游戏公司把漫画调的更为逼真,几乎可以假乱真。但是,广告费还是没付。网络游戏公司就把合同扔给了法务,法务一看事实清楚,就请了律师直接起诉,并且还申请了财产保全。

 

梅干菜公司账户被法院查封后,王总还蒙在鼓里。公司最近没有在游戏公司做广告啊,何来广告费?但看到游戏公司里的广告确实是公司的梅干菜,又惊又喜,喜的是广告有人打,惊的是谁在操作呢。公司经内部调查,确实无人去做广告,于是发出声明,说系游戏公司误告,梅干菜公司并未签约,并且报案。警方迅速介入调查,经查三人是假冒梅干菜的名义与印章,但三人的真实身份不明,无法追捕归案。警方发出通告,要求三人去自首。这一则爆炸性新闻,瞬间传遍网络,梅干菜商标更是无人不知。舆论还借机纷纷谴责游戏公司。

 

梅干菜得此事件之助,销量大增,一年收入超过前五年,而游戏公司受到奚落,渐渐失去锐气,销量萎缩。学校的师生为感谢梅干菜挽救视力,纷纷订购梅干菜。而王总与社会都还有一个疑惑,是谁在操盘这个事件呢?三年后,李主任退休,给王总打了一个特别报告,请求准许给一笔养家费,补贴给三个冒充公司的人。王总大笔一挥“准许”。三人自首,因涉嫌伪造印章罪,被判缓刑(因为三人没有财产所得,故没有指控合同诈骗)。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