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浙南地区的一个富有小镇上,住着爷孙俩。老头六十多岁了,原来是一个乡镇企业家退下来的。孙子十二岁,还在读书。因老头的房子是学区房,于是爷孙俩就住在一起(小孩的父母亲则住在外地)。老头的主要任务,就是接送小孩放学,其余时间很空,悠哉乐哉。

 

有一次,老头在微信看到一个美女来加好友,说以前在老头企业工作过一段时间的。双方聊的很投机。老头年纪虽大,春心还在,见美女风韵犹存,大献殷勤。不断银行转账给对方,美女收钱后投桃报李,身着薄纱视频聊天。老汉此时已被色迷,告诉对方准备送一个LV小包,但需对方来宾馆取。对方会意,云雨一番后携包而去。之后,女子以家属生病,投资失败等等向老头借钱,老头尽量满足,但心头亦是不快。

 

一日,老头忽然看到另外一个美女来加微信,自称是前面女子的闺蜜,长的亦是艳丽。闺蜜告诉老头,她对朋友的不断索钱愤愤不平,并且比朋友更加通情达理。老头大悦,也转了几笔钱过去,作为逢年过节的礼物。此后,老头一直周旋于与女子及闺蜜中,财产也日日见少。

 

孙子见老头一段时间内神魂颠倒,颇为诧异。孙子喜欢玩“王者荣耀”,手机玩的滴溜转。有一次就顺手加了老头经常聊的微信好友(即女子)。女子说愿与孙子玩一个网络返点游戏,即孙子转100元给她,她返点200元。孙子不信有此好事。女子则发来微信截屏,证明微信钱包中金额数十万,以及转给别人的返点记录,说是富人的缘分。孙子心动,第一次转了100元,果然转回200元。于是翻箱倒柜,再转1300元,则被对方拉黑。孙子大惧,告诉老头。老头一看那微信好友,竟然是与他相好的女子,大惊。又见那女子与孙子的对话,完全是男人口气,非平日所语,怀疑是骗子,但担心自己的事发,不去报案。

 

孙子被骗一大笔钱,怕被父母责备,遂独自跑到派出所报警。警方说金额不大,对方的身份也难查。孙子灵机一动,当面在派出所内冒充银行客服与骗子通话,说银行发现对方微信异常,需要核对身份,身份正确才能继续使用。对方是一个男声,说微信是租来的,并告知他的电话号码。警方按图索骥,找到该男子,男子承认是骗子团伙,还供出是他平时与老头联系,与老头视频睡觉的则是临时雇佣的失足女,闺蜜是男子同伙,见老头好骗而后期加入的。老头闻之大惭,幸有孙子如区寄。事后,男子与失足女、闺蜜因诈骗罪被判刑。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