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朱克铭,甘肃景泰县中泉镇常生村人,面黝黑,性敦厚,家有数只羊,常牧于山。辛丑年西历五月二十二日,风和日丽,朱克铭放牧,休憩于山间窑洞。午后天气突变,大风冻雨冰雹齐来。朱克铭听有人呼救,乃冻僵之越野马拉松选手,遂搀扶入窑洞,生火温暖。嗣后,上山寻人,约两公里外见三人。二人已无生命体征,一人尚微弱呼喊“不行了,不行了”。背之,入窑。朱克铭连救六人,被视为英雄,而其不以为然,耿耿于未能救活所见之二人。初,朱克铭接受记者采访云“这种天气很常见”,后改口云“像出事那天的天气也是不经常见的 "," 这种天气真的非常稀罕、非常罕见 ”。原来,越野马拉松赛由当地政府举办,此次事故,乃天灾人祸所致。天灾者,极端天气也。人祸者,组织者不力也,装备不足、救援不力。天灾人祸,孰轻孰重?关系乌纱帽之存落也。牧羊人屋檐之下,亦不得不改口乎?呜呼,好人亦难当。然而,不以一眚掩大德。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