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上海一大V嫌银行服务态度不好,取现500万,装上劳斯莱斯车运走。大V任性,银行也要反思。而整个事件的真相,还是罗生门,各说各话。
 
大v的叙事版本是:“国庆前我去了一趟上海银行虹梅支行,这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服务态度最差的银行,从接电话的到保安到职员全都是一副你欠他的样子,尤其是保安(竟然能翻着白眼扭着头摆手轰你),知道的是他们来上班,不知道还以为上坟的,说话也没有任何礼貌可言。”
 
上海银行的叙事版本是:9月30日14:53,客户至我行虹梅路支行。因客户未佩戴口罩,网点保安按照防疫要求,示意客户佩戴口罩后再进入网点。14:56,客户佩戴口罩后进入网点,完成业务办理后于15:03离开网点,全程未有情绪激动或语言争执等情况。“从初步核查情况看,虽然我行网点人员并未违反我行服务要求,但客户反馈在该网点的服务体验不好,并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不满,表明客户对金融服务有更高期许。我们将认真对待客户诉求,努力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兼听则明,对照两家的说法,事情的起因是客户未带口罩,交涉3分钟言语冲突所致。具体谁对谁错,可看监控视频。事后,有网友称,大V要负责人下跪道歉。对此,大V发微博澄清“不愿意戴口罩,网点负责人解释很久没用,并且要负责人跪下道歉”系谣言,并建议上海银行把9月30日发生争执当天的监控拿出来,看下保安是如何表现的。——显然,监控视频是最好的事实证据。网友的“下跪道歉”说,如果不成立,则涉嫌侵犯大V的名誉权;如果成立,则大V有过错,涉嫌侵犯了银行职员的人格尊严。
 
香港老电影《富贵再三逼人》中,骠叔在加拿大中彩三千万,大喜过望,叫银行把所有现钞取出来,堆在室内,然后一家进去与现钞拍照留言,之后再把现金存回银行。这个桥段,挺有喜剧感的,折腾了银行,但最后还是存回银行。本次大V与银行的隔空交火,双方亦要注意分寸,避免两败俱伤,大V会被指脾气大,而银行则流失大客户。实际上,戴口罩这点小事,银行在门口预备几个一次性口罩不就行了。客户确有需要,可赠送或销售。就好像前几天,乘客带着大螃蟹上高铁,不许,乘客踩烂大螃蟹后带上车。为何高铁不提供点捆绑线或包装盒服务呢?螃蟹包装好,不会污染高铁,可带。大公司如果注意细节,为客户着想,会引来更多客户。反之,处理不好,弄个新闻,则会引来民怨,何必呢。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