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上海某媒体发布《驾校严格控制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学员比例》一文,言之凿凿“上海驾校根据公安部规定,将对学车人员实施“限外令”,严格控制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学员的比例。目前,部分驾校已经接到相关通知,并由此提高了外地学车人员的学费,部分涨幅达20%以上,约在1000元左右。”今日,公安部交管局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安部并未发布任何规定限制外地人学车。到底孰是孰非?

 

限制外地人学车,没有法律依据,也无逻辑,还有地域歧视之嫌。学车是一个平常事,与学员户籍何干?还要分个本地、外地,实是无聊。至于学车质量,关键是加强驾校管理,以避免培训流于形式,导致马路杀手出现。以本人的学车经验而论,学车的时间可以长一点,熟练驾驶才上路。

 

而限制外地学车的文件,则更让人迷惑。是记者报错,还是公安部放风试探,或是上海自作主张?无论如何,都已损害媒体和政府的公信力,应当调查清楚,以正视听。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