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年7月,央视报道达芬奇家居造假。五个月后,达芬奇反戈一击,称央视记者联合消费者编造虚假报道,并向其敲诈勒索100万元。事件扑朔迷离,案中有案。赵翼说,乃知青史上,大半也属诬,何况央视、达芬奇家具?我对这两者都不信。其一、产品质量是否造假,一调查二鉴定,就搞清楚了,应以证据说话,而不是以话语权定论。其二、达芬奇家居不信法律,走潜规则,花钱公关,这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难谓勒索。无论是送钱方还是收钱方,都是藐视法律欺骗公众,乃行贿受贿也。呜呼,达芬奇画的蒙娜丽莎微笑,给人神秘美学,而央视和达芬奇家居的波诡云谲,展现的却是丑陋厚黑学。金圣叹评《晏婴叔向相文》“古人撰文,最重斗色,此真斗出异样色也”,如今家具大亨遭遇媒体大佬,不亦如此乎。笑看斗出真相来。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