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2年台湾大选,马英九没有马失前蹄,而是一马当先,再次把筹,甚慰。台湾的民主在成熟,台湾的民生在发展,两岸在和平竞争,就如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本次选举,印象很深的是台湾选民排队井然有序,台商披星戴月回去投票,而大陆正在热抢着买IPHONE4,导致苹果店关门,人大会上则有代表在瞌睡,可见两岸是有差距。对手蔡英文,也获得了不少选票,她是一个理性温和的女政治家,但她的两岸政策让人不安。另一候选人宋楚瑜,则是廉颇老矣,提顾问意见还可以,做事就得不到选民的支持了,宝刀已老,让人惋惜。在大陆看台湾选举,就好像在看戏,但我对大陆的进步还是很信心的,譬如姚明开政协会议,一本正经,鹤立鸡群,绝不是去养老的。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社会的进步也是一点一滴开始的。我观马英九,开创不足守成有余,但这正是法治社会初期之所需。马非汉武帝雄才大略,然有文景之治。至于桀骜不驯之陈水扁,自以为是,终陷囹圄,聪明不如大智如愚也。呜呼,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台湾选举,竞选人无论输赢,于中华民族大有贡献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