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人疑韩寒有代笔。韩寒的文章,在白话文中差不多算是最好的了。如有代笔,代笔者岂非天下第一?既然天下第一,足以名满天下,还会去代笔?代笔之外,其自己天下第一的文章又在哪?读韩寒父亲韩仁均的文章,老气横秋,绝无韩寒幽默生趣之风,又如何为之代笔?是故,断无代笔,泰山顶上已无山。韩寒,英才俊发,王勃之属也,事修而谤兴,德高而毁来而已。自古文人相轻,写不出韩寒的文章,而以己度人,岂不谬哉!举不出韩寒代笔之证据,而以逻辑分析文学,岂不悖哉!呜呼,韩寒独立思考而不为世所容,才华横溢而为世所忌,且看十年后,韩文不废江河万古流,而尔曹身与名俱灭矣。宽容韩寒,大度对待这个有缺点但光明磊落的八零后吧,木秀于林风不必摧之。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