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法律江湖中,没有好人,也没有坏人,没有道德,只有法律,因为法律是最低的道德。

Ipad,顾名思义“我的超薄电脑”,就是人人觊觎的葵花宝典。苹果是左冷禅,霸权主义,先是谈判购买ipad,不成,遂设立英国ip公司,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终于与台湾唯冠协议以低价3.5万英镑购买到。不料,唯冠乃岳不群,留了个套,即ipad的转让还需要深圳唯冠的同意。于是商业破裂,走向法律。苹果先动手,在香港起诉,确认唯冠违约,接着在深圳中院起诉,要求确认商标权归属苹果。可是香港与大陆一国两制,在香港苹果赢了,在大陆则输了,目前深圳案件上诉于广东高院,等待终审。在此期间,唯冠四处官司,扩大战场,施加压力,欲以高价出手ipad商标,于是惠州中院第一例判苹果销售商ipad商标侵权。又去上海浦东法院起诉,准备在中国经济中心痛打苹果。苹果见势不妙,遂换请中国最大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出场,在浦东法院狙击成功,终于上海案件中止审判,等深圳案件尘埃落定再行处理。呜呼,欲练神功,挥刀自宫。这场大战,让国人看清国际公司的尔虞我诈,苹果是美国的,唯冠是香港的,战场却在大陆本土,而大陆是苹果的血汗生产者、高价购买者,真的是个佃农看客,赶快醒醒,创个自己的名族品牌。当然,这个牌子,可不能山寨。君不见,中国有个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扯大旗、挂虎皮,人人以为是飞人乔丹投资或授权的,飞人本来也懒得管,但山寨越做越大,都要成为上市公司了,已经很肥了,于是乔丹一纸诉状,要求赔偿,山寨乔丹面临灭顶之灾,不付出大把银子,恐怕事情难了。噫嘻,乔丹在给苹果复仇来了吗?这就是江湖,人人为自己的江湖。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