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夜住西湖边,山脚下,雨水滴答到天明,空气清新,很自然。早上,绕西湖回杭州市区,也是微雨,只见湖平如镜,垂柳浸透了水,远处的苏堤如一缕横线,断桥下偶尔游船穿梭,宁静的美。忽然,想起生活的意义,苏堤白堤依旧在,而苏东坡白居易不在矣,我们都是天地间的过客,最后都是一场空,没有山水的永存,又何必为生活日日不休奔波呢。在杭州武林门看到一副挂在墙上的大型广告,一个似乎在更衣的韵味美女在说”我不能再低了”——显得性感、妩媚,甚至有点糜烂,这好像挺符合杭州的品味——杭州是一个偏安的温柔之乡,生活好的让人失去斗志,有山有水有经济有文化,逍遥自在,只会被别人追求,而不会、不用、也不屑去追求别人。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