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赵普者,晥人,气度轩昂,眉间英武。曾入行伍,退役失业,贫贱不移志,发奋考入中央电视台,为主持人。中央台,最大官媒也,庄重老成,喜怒不行于色,如木偶焉。2008年,汶川地震,山崩地裂,妇孺道哭,赵普直播,哽咽不己,可谓有情大丈夫,央视亦耳目一新。2012年暮春三月,赵普微博勇揭明胶内幕,毒胶囊因之事发,立功于民,然触潜规则,官方不悦,遂被停职。呜呼,天道无常,好人难做乎?颜渊早逝,盗跖嚣张,赵普被责,是耶非耶?论曰,北宋赵普“半部论语治天下”,今之赵普“一片冰心在玉壶”,义士也。孟子曰,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义利难并存,吾则曰,义士当如张良,功成而身不害。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