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初,全国污染,癌症遍地,秦淮之水不见底,长江之浊比黄河。唯浙东奇山异水,千岛湖中,碧绿清澈,新安江畔,举瓢可饮,七里扬帆,严子陵归隐处,富春鲈鱼,孙权龙兴之地。美哉浙江,东南圣河,上帝之赐。

 

杭州官僚,好大喜功,自比苏白,觊觎清水,急功近利,涸辙而鱼,焚林而猎。于是乎,弃新安江之不顾,打孔千岛湖,开山凿道,翻山越岭,另辟悬河。水管之粗,可破吉尼斯纪录,农夫山泉,城里人以洗澡。呜呼悲哉,抢水,于杭州扬汤止沸也,城市人口有增无减,一湖之水岂能承受。废河,于建德釜底抽薪也,青山绿水破坏殆尽,万年不能复。

 

沿江居民,守望相助,祖宗之河不能失,子孙之业岂可坏。建德淳安,同声相应,富阳桐庐,同气相求,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上谏书,网络呼,聚民意,举法律,众志成城。南宋有亡国之恨,新安有亡水之忧。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保卫水资源,守土有责,义不容辞。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