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到国家发改委同意“五粮液机场”立项,真觉得发改委里的人酒是不是喝多了?而宜宾市政府也没摆正自己的位置。其振振有词说,命名五粮液机场,是与宜宾市双赢,并举出茅台机场已奠基的例子。呜呼,政府的第一要义是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而为国企打广告,其他企业何以堪?且命名违反《《民用机场使用许可》关于“运输机场名称应当由机场所在地城市(或地、州)名称后缀机场所在地具体地点名称组成”的规定。国企与政府的政经一体,对市场主体的严重不公,会使市场经济失去活力。而上下级政府间的乱作为,违法上报和审批,则凸显了依法行政意识的薄弱。望国务院撤销发改委的这个机场命名。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