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到“中国好声音”在微博上的“致歉声明”,觉其观感不佳,没有写出本质。其一,决赛演出超时,应该向附近居民致歉,不必多解释,别人也不愿意多听解释,何况还是自我表扬的解释,这种自我矛盾,反而减弱了道歉的真诚。其二、众所周知,当夜上海警察执法时,与“好声音”工作人员发生过冲突,目前情况是双方各执一词的罗生门“警察说执法正当,好声音音响师则说被推搡”对此焦点也不应回避。因此,整个致歉声明可以一句话带过“演出超时,打扰附近居民休息,真诚歉意,关于警方执法问题,继续调查”。

 

我是喜欢看好声音的,可以学到音乐知识,尤其是导师的评语以及对学生的当面教诲,虽然好声音中最后的入选名单有争议,但这也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当然如果是内定,则差矣)。好声音是一场娱乐飓风,卷起无数观众眼球,也激起来不少人的眼红。浙江卫视以江南一隅,把主场摆在上海体育场,且抢了中秋之夜中央台的风头,有人是心头不快的,此时的好声音,应该更谦卑,大事有决断小事有谦让,让观众更好感,同行也服气,才能走的更远。所以,道歉要真诚彻底,冲突要依法解决,不可存有大户之心,亦很尊重法律。祝福好声音,让音乐成为真正的胜利者。

 

 

附:

致歉声明:9月30日晚,中国好声音节目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直播,因节目结束时已到深夜,影响了八万人体育场附近居民的休息,在此节目组致以诚挚歉意。当晚节目音响团队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为确保演出及播出安全做出巨大贡献。当天演出时间较晚,系节目组未能较好地把控全局,与全力执行导演组所安排的工作、极具职业素养的音响团队无关,音响团队为此受到攻击与指责,我们深感内疚。在此特向中国好声音的音响团队致敬,并再次向当晚八万人体育场附近受扰的居民致歉!我们一定吸取教训,争取把事情做得更好。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