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青海有熊,头大而圆,全身棕毛,深居山中。偶至牧场觅食,牧民恐且护之,乃报警。警方出动,周旋一日,熊累卧草丛,以足球网捕之。牧民目送熊上车,祈去动物园善终。熟料,当日即遭剥皮,断掌。官方答曰,因麻醉不当,熊窒息而死。众疑之。蒲松龄曰:“强梁世界,原无皂白。况今日官宰半强寇不操矛弧者耶?”棕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系故意杀害,则涉嫌触犯刑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罪”。呜呼,黔之驴,惹虎而被噬,青之熊,牧民送官,因而毙命,岂是熊掌之故?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