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春晚,有个奇怪的节目,就是十五岁的小彩旗的转,居然在舞台上转了四个多小时。但意义何在呢?原地转圈,有艺术的含量吗?当然,美丽的小彩旗是无辜的,她只是一个未成年人,而安排这个节目的导演,则是有点残忍。也不知道上这个节目时,是否征求过小彩旗的监护人的意见,监护人是否同意?在法律上,小彩旗是未成年人,是民事行为限制人,她只能从事与她年龄、智力相关的活动,如果有重大活动,譬如上春晚的转圈是可能伤害身体的,是必须得到监护人的同意的。小彩旗是有旋转的天赋,就如她所说,春晚转圈如打坐、如修行、如登珠峰,但也让人觉得太早熟,做事不够周全,毕竟身体第一,其次艺术是给人带来美感的,而不是沉重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