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下午,有个突发新闻,一架天津起飞的奥凯公司飞机,因起落架故障无法在沈阳机场降落。万幸的是,经空中盘旋3小时后候平安着地。这个过程,牵动无数人的心。而在飞机上的乘客,经历这揪心的三个小时,估计都被吓坏了。据悉该飞机是国产的新舟60,可能是因为信号故障,起落架其实是好的。如果是这样,则航空公司与飞机制造厂都有责任,前者业务不精,后者设计有瑕疵,因此受惊吓的旅客可以根据侵权责任法,起诉航空公司与飞机厂,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这诉讼也是督促航空公司与飞机厂确保航空安全。乘客也可以根据合同法,起诉航空公司违约,要求其承担迟延到达的违约责任。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