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海波嫖娼,是一起普通治安案件,依法处理就是了。但现在,媒体报道似乎失控了,不但嫖娼细节披露,而且公安内部办理该案的信息也流出,涉案的两失足女名字、照片,甚至身高信息也传出。围猎狂欢,过矣。黄海波是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媒体八卦一下,也就算了,但失足女是一平民,何以如此刻薄对待之?她们以后又如何面对生活!就如当年的莱温斯基,因为克林顿拉链门事件,至今工作不稳定,还是是单身,都是网络欺凌的被害者。是故媒体该止则止,而围观者也点到为止。

 

李代沫吸毒被起诉,黄海波嫖娼被拘留,娱乐圈是有点乱。但明星犯法,与庶民同罪,何尝不是法律上的平等呢!所以,平常心看待黄海波事件。明星有其过人之处,得到粉丝的宠爱,但明星的道德修养、法律意识未必高于常人,屏幕上的角色本就不同于生活中的本人。这么一个丑闻,无关每个人的切实生活的,不必过于关注。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0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