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杭州发现两例禽流感病例,一死一伤。死者是我老乡建德人洪某,38岁,在太仓做厨师,37日发病,送建德医院治疗,后转萧山医院,327日去世。对老乡的不幸,深表同情。建德山清水秀,经济发展尚可,他还外出去太仓打工,可见家境不佳。又建德是小地方,治疗条件有限,如果在大城市,或许还抢救的过来。

 

杭州对传闻的不重视,也着实让人遗憾。资料表明,39日就网传“不明疾病在杭传播”,有人爆料“一对小夫妻去杭州游玩回来后高烧不退,男的病死在医院,尸体不准拿回家,女还在医院但也生命垂危”。卫生部门认为是谣言,于是四个“造谣者“被治安拘留或罚款(http://t.cn/zTLygh8)。——固然,这个网友的说法不一定准确,但毕竟包含可能疾病的重大信息,而并非故意扰乱社会秩序,为何要严惩封口呢?且如果事后确认爆料属实,那又何以堪?对这类信息发布人应该宽容点、包容点,而对疾病信息,要高度重视才是。然而杭州却反其道而行。呜呼,如果当时重视,或许洪某也就不致于就这样死了。悲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