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律师为镜,可以正法治。尉氏县政法书记,在大会上谩骂律师是“孬种”,说“信访事件都是律师挑起的”,正因为这个法盲自己是“孬种”,所以说律师是“孬种”,也正因为不依法办事以及冤案错案多多,才导致信访大军。对于这样的“孬种”书记,律师们听后,笑一笑就是了,没必要去回骂,社会会辨别是非的。不过,这个政法委书记说的也确实是“大实话”,公权力最恨律师了,因为律师以法律武器来监督公权力,来维护民权,而这正是特权阶层所最顾忌的。人治社会,权力无所不为,几乎无一不腐败,而克星就是法律和法治,所以官员痛恨律师,就如小偷怕警察,理所必然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