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218日,上海律协发布《关于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进行考核的通知》,规定申请执业的实业律师通过考核后,才能成为新律师。考核提高了律师的入门门槛。需要注意的是,考核不同于考试,考核的主观性大,故考核制要科学完善。

 

附文件:

各律师事务所:

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印发<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规则>的通知》(律发通[2010]19号)的文件精神,市律协决定对201111日起实习期满,申请律师执业的实习人员进行考核。

考核工作由市律协考核委员会指定的考核小组负责,采取材料审查与素质测评相结合的方法,对实习人员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业务素质以及完成实习项目的情况和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实习纪律的情况进行综合测评,并出具考核意见。实习人员凭考核合格意见,方可申请律师执业证。

特此通知。

 

附件:

1、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办理流程

2、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综合素质测评评分标准

 

                                                     上海市律师协会

                                                     O一一年二月十八日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