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一口气起草了三个合同,正事干完,即出门去五角场的旧书店淘书。昨天晚上先做了功课,在孔夫子网搜《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杭州大学出版社),发现五角场国权后路的古月书店有。因此,出门直奔书店,不料去的太早,我到书店是九点多,而书店开门居然是11点。于是转头去巴黎春天的上海书城,买了两本书,一本是王国维的《宋元戏曲史》,一本是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 汉文学史纲要》。再回头去书店,老板终于姗姗来迟到了。可惜,找来找去找不到那套书,大概已经卖掉,而网上没有销掉信息吧。里面的书还是很多的,价格也算公道。老板从各地搜取书,然后转卖,但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因为旧书难收,读书的人又少了,勉强维持着生计。看他叹苦经,我也难得来,就用心转了几圈,淘的一本《唐律论析》,价格是20元。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