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张雨绮前夫袁某爆料张雨绮“昨晚她又跟前晚刚认识的一个男的在上海W酒店3819开房,这就是她的一贯风格,离婚前也一样。张雨绮微博回应,“只想说三点:第一 ,情人间的对话如此隐私,因为情感破裂爆出来,这行为我很恶心!第二 ,自由之身,与谁约会都是我的权利,but‘头天认识第二天上床’纯属放屁!第三,袁先生今天放狠话要让我没有活路,要毁了我,让我从此没有工作。若所有合作对象因此放弃我 ,我亦无话可说 。识人不清 ,我也有很多毛病。但是,老娘没有狐臭!爱过,认。恨,也是真的。请袁先生把欠我的几千万还我,咱们此生不复相见。”

 

按,在网络上互相爆料隐私,是互相伤害,所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也。君子绝交不出恶声,忠臣去国不洁其名,是有道理的,个人的私事没必要大张旗鼓告诉公众,而成为街坊谈资。

 

另外在爆料中存在很多法律问题,细细究来,则有法律责任。譬如袁某是何以获悉开房信息的?如果是非法获取,是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的。至于指控张雨绮的人品“一贯风格”,何以证明。崔永元说要对每一句话负责任。实际上就是说,言必有据,如果无据,则要承担虚假指控的法律责任。这种事情,如果是私下说说,一般没人去追究,但是一旦成为公共话题,则只能几分证据说几分话。其次,前妻去开房,亦是其隐私,爆料是涉嫌侵犯隐私权。名誉权的。再如张雨绮的回应,霸气也爽气,但是一句“没有狐臭”,反而成为舆论焦点,其他的事情倒是不被关心了。不过,张雨绮的回应,没有法律问题,无非指控袁的目的在于毁掉其工作,此是主观评论,并非虚构事实。从文风上来看,则张雨绮直抒胸臆、痛快淋漓,容易被读者认可,而广为传播,此即文学之魅力也,无论理性上对错,感性上先接受。所以舆论上张雨绮占优。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