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邓世平,原湖南新晃一中教师,为人正直。2003年,新晃一中新修操场,邓世平担任监工。工程承包人杜少平,是校长黄某亲戚。因工程质量不合格,邓世平拒绝签字,遂失踪。其子报案,未理。十六年后,扫黑除恶,杜少平因他案被查,供述杀人经过。从操场跑道下挖出一幅尸骸,双手被绑,乃邓世平也。

李尚平,原华南益阳市南塘中学英语教师。工作之余,关心社会,好打不平,人称“刺头教师”。屡屡举报,为仇家忌恨。曾反映全镇600多名教师被当地政府克扣工资一事。2002年4月26日傍晚,在家附近,遭枪杀。迄今十七年,未破案。

呜呼,教师者,人轻言微,死而不被重视,何况仇家势力阻挠,故久不能破案。邓世平案发,出于偶然,拨云雾而见青天。李尚平一案,亦非疑难,在于有无破案决心耳。自古湖南民风强悍,此两书生,为民说话,竟然被害,死而不朽,亦可见土豪之嚣张,而有司之无能。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