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朝年间,花花公子无某,面白多金,风流成性,尤喜少女。粉丝少女追星,亦颇亲睐之。公子手下人,知主公嗜好。一日,以挑选演员为名,约一行妙龄女子来家共饮。月影朦胧,通宵达旦。众人离开。唯有一少女留宿,与公子同欢。云雨之后,互加微信。公子赠金三万以为购物。少女心动,愿情长流。

顷之,无公子移情别恋。少女冷落,郁郁寡欢。闺蜜曰,人心难得,良宵不再,不如借此自长名气,弥补损失。少女遂微博发文,控诉公子无情。果然,引来粉丝围观,名声上涨。更有一网络写手,以为公子风流韵事题材绝妙,炒红少女可自任经纪人,于是出十余篇耸人文案,横行网络。

初,公子不以为意,及网络四起,言其诱骗妙龄女子。民意汹涌,欲灭之而后快,各合作代言公司纷纷割席,资金流失,名誉受损。大惊,辟谣不见信。四处寻人灭火,未果。

江南一刘姓男子旁观公子事件,自言商机来矣。公子乃外国人,不谙国情,少女又初成年,阅历浅薄,可周旋其间牟利。于是佯以女性身份,帮助维权之名,经网络联系少女,获悉其与公子交往内幕。再冒少女身份,与公子律师协商索赔。公子息事宁人,许之,愿补偿三百万,先付五十万入少女账号。少女收钱,莫名其妙,以为是公子阴谋。刘姓男子又冒称公子律师,告知少女,已达赔偿协议,请予签字确认。少女见协议书有“胁迫、要挟”字眼,拒签,愿将钱返还,汇回十八万入假公子律师(刘姓男子)账户。自此,刘姓男子计策得逞,公子、少女双双上当而不知。公子恨女子收钱不履约,少女憎无公子设下奸计送其入狱。

公子之母,愤而报案,因此案发,刘姓男子被捕。警方通报案情,国人目瞪口呆,所有人几被刘姓男子所骗矣。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