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呼格吉勒图,蒙冤者也。内蒙古人,1979年生,呼和浩特市毛纺厂职工。199649日晚,呼格吉勒图听到毛纺厂女厕所内有求救声,遂去救人,及至,见一女已被强奸扼颈死。呼报案,反被认为是杀人凶手。同年57日,呼一审被判死刑,以无杀人动机为由上诉,驳回。案发后61天,枪毙。十年后,真凶赵志红落网,舆论大起,领导批示,乃得翻案,改判无罪。其命甚短,其生甚悲。若无真凶出现,恐永无洗冤之日。呜呼,类似案件尚有几何?法律杀人,盖法律有漏洞也,当事人缺乏有效辩护,执法者草菅人命,唯求政绩之故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