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温州苍南黄生,爱好摄影,走过路过,不错过风景。某日,见几城管围一小贩执法,黄生照拍不误。城管说,不能拍照,否则后果自负。黄生不以为然,以为刑法无拍照罪,且拍照执法是公民行使监督权。城管怒其不听话,殴之,口出血,躺于地不省事中。其魂悠悠飘到阴曹地府,擂鼓喊冤,小鬼缚之阎王前。阎王怜之,取照妖镜,则打人者皆是人面兽心。黄生不解,我等老百姓缴纳税费养之,却恩将仇报,何故?阎王斥之,迂腐儒生也,自古以来,哪个官府不如此?历史白读矣。始有所悟,又念老母在家,请求阎王放生。阎王见黄生悟,喜,乃返之,又一路叮嘱小鬼护送。小鬼尊旨,念念有词,霎时阴风大作,地上瓦砾皆草木为兵,扑向打人之城管,顿时五城管血肉模糊。黄生讶异,忽听亲人在旁,说他未死,始知非梦。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