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物必自腐,然后虫生。红十字会,作为官办的垄断慈善机构,官僚主义严重,财务不透明,负面丑闻迭出,而新的民办慈善机构,如李连杰的“壹基金”,正阳光下健康成长。此时,红十字会被民众所抛弃,是理所当然了。而红十字会要挽回公信力,就必须改革制度,去掉官办帽子,谦卑对待捐助者,公开财务,以高效的救助活动,赢回民心。然而,红十字会并没有这样做。日前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把矛盾转向了郭美美,要求重启调查。好像查了郭美美,红十字会就自清了。可是想过没有,红十字会的现状,正如一个臭气熏天者走在大街上,人人掩鼻而逃,而有若干飞虫在飞舞,难道驱赶了飞虫,人就变香了?呜呼,谬矣。

 

其次,调查郭美美的法律依据,又在何?如果郭美美是红十字的工作人员,红十字会予以调查,无可厚非,但如果不是,则自无调查的权利。难道,红十字在自认郭美美是其人员?固然,郭美美是压垮红十字的最后一根稻草,但一个小女子而已,又怎能对红十字会施加实质性影响呢。相反,正因为郭美美的横空出世,让人们看见了真相。一个豆腐渣工程,在被一阵风吹到了,是因为迟早要倒的,不能怪风。红十字会事关国家情面,需要新生,而不是缝缝补补,更非推责于人。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